永邦母親疑被鬼纏一年多未出門,最後麻將治好憂鬱症 

    
隔了三年再發片的永邦,不但專輯名稱取為「魔鬼的眼淚」,在鬼月做宣傳笑說倍感親切,除了自己曾有多次靈異經驗外,他表示在新加坡的外婆老家也是個「鬼地方」,因為在1997年外婆過世後,3個月內大阿姨與三阿姨相繼離奇過世、二舅瘋掉,事隔不到一年,永邦的母親也疑似遇鬼而憂鬱纏身,長達一年多沒有出門。

_DSC2662.jpg
回憶起這段故事,永邦說:「現在想起來都還是覺得很恐怖。」他說,當時外婆因為血癌而過世,他記得頭七當天,所有的親戚都有在家裡聞到外婆常用的髮油味,一開始只是覺得是捨不得親人所以回來告別,沒想到之後就發生大阿姨在陽台曬衣服,卻莫名的摔下台而當場身亡。事隔沒多久,有一天永邦回家一開門就看見三阿姨躺在客廳地板上,永邦立即緊急叫救護車,最後還是回天乏術,而原因竟然是吃東西被噎死。目睹三阿姨過世的永邦,對於這段回憶還是感覺毛毛的,因為之後他就聽到二舅舅發瘋住進療養院。

_DSC2672.jpg

永邦說,當時母親因為有高血壓與糖尿病,所以長期待在家裡療養,只是那陣子他發現母親的精神狀況很差,而且她會跟家人說常常看見母親來看她,還會夢見三姐拉著她的腳,要她陪著一起去地府相陪,之前就開始有被害妄想症,常常歇斯底里的說永邦的爸爸要害死她,經由醫生診斷是因為憂鬱症導致,只是就連醫師開的藥,永邦的媽媽都認為是毒藥。從此後,永邦的媽媽都關在房間躺在床上,長達一年多沒有出門。


永邦說,「其實那段時間家人找了很多師傅去看老家,但大家的反應都一樣不說話,然後就不肯再來第二次,之後我們就把那間房間封起來不住人了。」他還說,外婆老家在6樓,在自從外婆過世後,地板突然莫名的有多處隆起,而且那段時間剛開始有朋友到新加坡遊玩沒地方住,他都會免費提供老家給朋友住,只是去過的人都會跟永邦說那間房子怪怪的,一進去就感覺磁場不對,之後大家都寧可花錢也不願意再去。

_DSC2673.jpg

為了讓母親能下床,永邦和爸爸想了很多方式,後來永邦想到小時候母親很愛打麻將,他索性在母親房間內擺了一桌,然後邀請當時母親的牌友到場,果真,原本不理人的母親開始注意大家的動作,沒幾天就加入牌局,之後就開始願意下床、外出,不久醫生就診斷永邦母親的憂鬱症痊癒。

_DSC2682.jpg

幾個月前,永邦的母親與二姐決定整理老家然後賣掉,兩人一進房子就聞到母親熟悉的髮油味,在母親房間整理的兩人突然被房門的關門巨響嚇到,之後就發現門被鎖死,兩人只好在窗邊求救,好再載她們來的永邦爸爸覺得兩人怎會上去這麼久,下車抬頭看就看見兩人隔著窗的驚慌的表情並立即上去營救,目前大家的共識還是決定繼續讓房子暫時先空著。

_DSC269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